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专题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和巴基斯坦两国元首抵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3日电(记者周解蓉 葛万青)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13日傍晚抵达上海,他是首位抵沪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的外方成员国元首。

  上海合作组织观察员国、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也于13日傍晚抵达上海。

  其他上海合作组织外方成员国元首——俄罗斯总统普京、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将于14日陆续抵达上海。

  上海合作组织观察员国蒙古、伊朗和印度的元首、代表也将应邀与会。据悉,蒙古和伊朗两国总统将于14日抵达上海。印度政府代表、石油和

天然气部长穆利·德奥拉也将同日抵沪。

  此外,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将作为主席国的客人出席峰会。独联体执委会主席鲁沙伊洛、东盟副秘书长比利亚科塔也将与会。

  上海合作组织于2001年6月15日在上海成立,是第一个以中国城市命名的政府间国际组织。5年来,在成员国的共同努力下,上海合作组织在政治、经贸、安全等领域的合作取得累累硕果,国际影响日益扩大。

  今年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5周年和它的前身——“上海五国”机制建立10周年。国家主席胡锦涛日前在接受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记者联合采访时说,这次峰会将认真总结上海合作组织5年来的发展经验,全面分析当前的国际和地区形势,研究本组织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制定具体的合作规划和措施。胡锦涛还将与出席会议的各国领导人进行双边会见,就双边关系和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等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意见。(完)

  相关专题:上海合作组织峰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