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高雄客家文化交流活动将于今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10 中国台湾网

  

深圳高雄客家文化交流活动将于今日开幕

  美丽的客家之都——深圳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深圳消息 由世界客属总会高雄分会理事长李宽治率领的高雄客家代表团一行148人将于今日抵达深圳,参加为期四天的“深圳高雄客家文化交流”活动。本
网将全程跟踪报道。

  据了解,此次台湾代表团的成员均为台籍客家人,多数是第一次来深圳。随团到来的还有多位台湾媒体驻香港记者。

  上午高雄客家代表团一行将由香港机场直接抵达深圳,深圳市台办林洁主任等领导将举行热烈的欢迎仪式。下午为台湾客人安排参观深圳中国民俗文化村、新视觉彩车巡游展,观看获国家舞蹈最高奖的大型民族服饰歌舞表演《东方霓裳》等丰富活动,让台湾客人了解深圳特有的城市风貌和文化风情。

  深圳原为客家人聚居地,目前全市拥有客家人200多万,有着多彩、原始的客家文化风情,客家文化研究亦走在广东省前列,“客都”梅州更是深圳客家文化的窗口。而台湾高雄地区客家人也多达130万,是台湾保留客家风俗民情最完整的地区。两市这次“两岸一家亲、共叙客家情”文化交流活动不仅将促进两地客家人之间的交流、加深了解,更会使“根在中原、心系华夏”的客家文化发扬光大,推动文化寻根,促进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和世界客属总会高雄市分会共同主办。(于晓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