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澎湖首届两岸商展会昨开幕 金门县府抵澎取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消息针对昨天在澎湖开幕的首届两岸优良家庭用品礼品展销会,金门县政府24日特别跨海抵澎取经;澎湖县长王干发则强调未来澎湖与金门县的往来将更为密切,以促进两县的繁荣与发展、相互观摩、学习、进步,也希望台当局开放脚步加大、加快,落实照顾离岛经济,开创发展新契机。

  据台媒报道,金门县长李炷烽昨天特别再次率领研考室主任、金酒公司总经理等5人
,专程到澎湖县考察观摩澎湖首届两岸优良家庭用品礼品展销会;王干发首先对李炷烽一行表达欢迎之意,并强调“离岛县份一家亲、地位并重、荣辱与共”是两县遵循的目标,也希望彼此协助促进繁荣与发展,更盼台当局开放幅度放宽,授权地方交涉两岸事务,以深化实质的交流。

  王干发指出,“小三通”不应只停留在试办阶段,应该尽快将澎湖纳入,并简化签证程序,才能真正扩大政策效益,希望台当局更重视地方的声音,勿因政策不明停滞不前,导致发展失衡、经济失血。

  李炷烽则表示,此行到澎湖观摩澎湖首届两岸优良家庭用品礼品展销会,是一趟具有意义的学习之旅;同时也讶异以澎湖一个小县,却能筹办如此大型的活动,成功奠定了澎湖未来成为两岸最佳中继站的基础,更为澎湖打响国际知名度。另也邀请王干发有机会能回访金门,针对金门实施“小三通”的经验进行分享与交流。

  澎湖首届两岸优良家庭用品礼品展销会昨天开幕

  据台媒报道,澎湖首届两岸优良家庭用品礼品展销会,昨天上午举行开幕与剪彩仪式。由澎湖县长王干发与福建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副厅长张秋联合主持。地方各界近500人见证这项澎湖和福建首次经贸与文化交流的大型活动。

  据报道,展销会活动在闽剧团的暖场演出中热闹登场,除了吸引各界民众前往参加外,澎湖县长王干发、“立委”林炳坤的太太张端美、议长刘陈昭玲,以及县议员陈双全、吴文相等人专程出席盛会。

  王干发、张端美与刘陈昭玲先后表示,竭诚欢迎福建参展团参展,同时表示澎湖与福建关系密切,也希望这次大规模展销会后,为澎湖争取“小三通”带来契机和商机,促进地方繁荣。

  据了解,这项展销会计有福建84家厂商进驻,设置102个摊位,84家厂商中不乏荣获金牌奖的商品及顶尖的工艺品。

  展销活动将从昨天起至26日止,展销产品包括化妆品、家庭日用品、家居用品、家居装饰品、家用纺织品、家具、灯具、浴室用品、厨房用品、家庭五金工具、花园家具、小家电;礼品类的手工艺品、陶瓷礼品、树脂工艺品、工艺相框、文具、钟表及玩具、广告礼品及赠品、首饰饰品;粮油食品、饮料、糖果、糕点及建材类等。(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