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月1日起中环线内禁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1:2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荣君通讯员陈荣喜)随着7月1日的临近,本市中环线以内摩托车限行也进入倒计时。昨天,市公安局就相关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再次重申了有关规定和办法,希望市民积极协助执行。

  2008年之前,本市将逐步扩大摩托车(含轻便摩托车)在市区道路的限行范围。具体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自今年7月1日起,禁止津A牌照摩托车在中环线以内道路通行,
包括中环线;禁止津C牌照、外埠牌照摩托车在外环线以内道路通行,不包括外环线。第二阶段,自2007年5月1日起,禁止津A牌照摩托车在外环线以内道路通行,不包括外环线。

  目前,本市共有摩托车30余万辆。随着城市交通的发展,摩托车作为个体交通出行方式,不仅与国际化大都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战略不相适应,而且对城市整体交通环境造成不利影响,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很多隐患。一是通行效率低。二是安全性能差。今年以来,摩托车交通事故已造成70人死亡、500余人受伤。三是环境污染严重。四是交通违法突出。摩托车乱超乱抢、争道抢行、逆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一直是影响交通秩序的主要原因之一,特别是少数人驾驶大排气量摩托车“飙车”,对道路交通安全影响严重;有的不法分子不仅偷盗摩托车,而且以摩托车为作案工具,实施街头抢夺、抢劫,对社会治安秩序构成了威胁。今年以来,全市共发生摩托车抢劫、抢夺案件1802起,占全部两抢案件的58.2%。

  今年7月1日起,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违反摩托车限行规定的行为人,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教育和处罚。对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以及有盗抢嫌疑的摩托车,交通警察将依法扣留车辆。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