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真的祝福送给最可爱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9:00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市领导分路走访慰问驻厦部队

  本报讯 (本报记者组)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9周年,也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昨日下午,带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市领导率队分八路走访慰问了驻厦各部队及驻漳州空军某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率队慰问了驻厦某集团军驻集美部队,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全市人民向子弟兵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子弟兵赠送慰问品。在与集团军领导座谈时,何立峰介绍了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他说,海峡西岸正春风、海峡西岸势如虹,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福建、厦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中央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发展的有利时机,几大工业区建设如火如荼,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加大,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气势和合力已经形成。他表示,厦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集团军部队建设,希望集团军部队继续支持我市各项工作,军地携手,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历史性贡献。何立峰还向集团军领导转交了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组委会致集团军的一封感谢信,对集团军在大赛期间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集团军领导通报了今年上半年部队建设情况,并号召全体官兵要知恩、感恩、报恩,用实际行动报答特区人民的厚爱;要爱人民、学人民、为人民,努力实践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保卫厦门、建设厦门,为厦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作出新的贡献。

  市领导徐模、杜明聪、詹沧洲参加了慰问;集团军领导蔡英挺、王健陪同慰问。

  “学习猛虎精神,实现新的跨越”。昨天下午,率队慰问驻厦海军的市长张昌平在参观完“海上猛虎艇”荣誉室后,挥笔写下了此行的感受。市领导陈联合、桂其明等参加慰问。

  赤日炎炎,张昌平一行首先来到驻厦海军干休所,这里共入住老干部29户。张昌平对老干部们为厦门作出的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仔细了解他们在生活方面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

  随后,张昌平一行来到驻厦海军695艇慰问这里的官兵。组建于1958年7月的695艇多次立下战功,早在1966年,就被国防部授予“海上猛虎艇”荣誉称号。张昌平说,今年是695艇获得“海上猛虎艇”荣誉称号40周年,在此特向英雄部队学习、致敬。厦门水警区政委赵闽阳对慰问团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厦门的发展使官兵们都很受鼓舞,衷心祝愿厦门取得更大的发展,官兵们将坚持不懈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昨日下午,市领导洪永世、黄菱、叶天捷来到驻厦空军雷达站,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永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厦门经济建设快速发展,社会事业不断向前推进,这些成绩与驻厦部队的大力支持保障是分不开的,驻厦部队是厦门人民的功臣,厦门人民感谢你们。洪永世表示,厦门的双拥工作一年比一年做得好,也对军地双方自身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祝愿军地双方进一步携手共进,为厦门争取获得双拥模范城“六连冠”而努力。随后,洪永世一行参观了部队营区和部分军事设施。据介绍,该雷达站曾连续9年被上级领导机关评为基层建设先进连队,两次荣立集体三等功。

  市领导陈修茂、曾国玲一行昨日下午亲切慰问了海警三支队全体官兵,并向海警三支队35091艇和35083艇官兵赠送了慰问品。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陈修茂说,厦门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与驻厦部队和武警官兵的理解、关心、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当前我市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态势已经形成,驻厦部队和武警官兵在加强自身现代化建设、出色完成各项军事训练任务的同时,进一步发扬了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大力支持我市经济建设和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特别是在支持重点工程建设、抢险救灾、社会公益和维护社会治安等方面,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发挥了突击队和表率的作用,为特区“三个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炳发一行来到厦门警备区高炮营,向驻守在这里的官兵送去节日的问候。

  陈炳发说,厦门的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离不开部队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包括警备区在内的驻厦部队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积极投身我市经济建设和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特别在重点工程建设、抢险救灾、社会公益、维护社会治安等方面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发挥了表率作用。陈炳发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切实为驻厦部队解决就医、就业、安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希望驻厦部队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建设,积极融入“第二故乡”的大开发、大建设。

  昨日下午,市领导黄杰成、洪荻生、郑兰荪一行来到海军南方局机关、警勤连和预备役高炮某团,为部队官兵带去了节日的慰问。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黄杰成说,海军南方局进驻厦门两年多来,各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对地方经济和各方面发展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厦门之所以能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等一系列荣誉,都与部队的支持分不开。在介绍厦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情况时,黄杰成说,去年以来,厦门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步伐,今年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海军南方局机关党委书记、政委占成忠表示,部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工作,同时发挥部队的人才优势,更好地服务地方建设。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海沧区区委书记钟兴国一行先后慰问了厦门鼓浪屿疗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七四

医院,为解放军官兵送上了慰问品和最诚挚的问候。

  在鼓浪屿疗养院,钟兴国说,鼓浪屿疗养院用优质的服务让来此疗养的军人感受到厦门的美丽与温馨,市政府将继续为疗养院的发展做实事。在一七四医院,钟兴国感慨地说:“一七四医院坐落在闹市区,用自己精湛的医术救死扶伤,服务了厦门广大市民,树立了解放军在人民群众心中的高大形象。”

  昨天下午,副市长潘世建带领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前往驻漳空军某部,看望驻地官兵,并送上厦门人民最诚挚的节日问候。

  长期以来,厦门的航空发展得到了驻漳空军某部的大力支持。在去年12月8日举行的2006年春节包机保障协调会上,决定军地双方成立“闽南地区航空协调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负责协调解决军民航相关事务。半年多来,该协调委员会通力合作,为促进厦门民航的安全正点作出了贡献。(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