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卫生部通知停用药品欣弗专题 > 正文

兰州疑似注射欣弗致病患者入院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7:21 西部商报

  本报讯 (记者 颜莎) 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2006年6月后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脂葡萄糖注射液(欣弗),因使用时出现不良反应,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叫停。截至6日,全国共出现81例不良反应,死亡5例。记者昨日获悉,近日兰州一位市民因脚上鸡眼发炎使用“欣弗”而出现呕吐、恶心、十指抽搐症状,被迫入院治疗。

  患者:

  治鸡眼用“欣弗” 出现不良反应

  昨日下午,记者在兰州市第一人民

医院消化科病房见到58岁的患者王女士,她拿出当日的输液处方告诉记者,8月4日上午,她因为右脚鸡眼发炎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林专家门诊就诊,医生为她开了“克林霉素”(欣弗)和“左氧氟沙星”两种注射剂三天的剂量,当日上午11时40分,她输入“欣弗”后不久,两臂便出现大片红斑,护士解释为正常反应。下午2时40分,王女士输完液回到家后出现了恶心、呕吐等症状其女儿翻阅报纸发现“欣弗”的不良反应报道,遂让其母停止用药。8月6日,王女士十指抽搐、恶心症状加剧,家人遂将其送入医院治疗。

  医院:

  患者无明显肝肾损伤不良反应

  记者从主治大夫处了解到,王女士入院后,专家为其进行了全面检查,结果表明其肝脏、肾脏等器官正常,无明显不良反应。医生会诊后认为王女士的病情不应属于使用“欣弗”出现的不良反应,而有可能是使用左氧氟沙星后出现的不良反应。而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林专家门诊的马主任告诉记者,王女士输液所用的“欣弗”批号为2006年3月,并非全国叫停的2006年6月的生产批次。

  药监部门:

  暂不能认定是否是“欣弗”反应

  对此,记者随即采访了省药监局安监处的工作人员,得知兰州市卫生局于8月5日向全市各大医院医疗机构发出通知,停止销售使用安徽华源生产的“欣弗”。据市卫生局医政处邸处长介绍,目前相关卫生行政部门已介入调查王女士的病情由来,该医院已对王女士的病情进行专家会诊,结果出来便可进行认定。

  相关专题:卫生部通知停用药品欣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