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桑美与宝霞专题 > 正文

台风桑美造成福建福鼎21人死亡127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8:40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13日电 (记者沈汝发 张国俊) 截至12日晚,超强台风“桑美”10日登陆后正面袭击福建省福鼎市,现已造成1350人受伤,21人死亡,127人失踪,财产损失至少25亿多元。

  10日下午,超强台风“桑美”在闽浙交界处登陆,福鼎遭受正面袭击。据福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赵芳丽介绍,这次台风风力强劲,登陆时沿海达到17级,台山岛
瞬间风力高达19级。这是50多年来,登陆中国大陆最强的一次台风。

  11日下午,记者在灾区采访时看到,一路上到处都是被拦腰折断的树木,一些稍小一点的树木则被连根拔起,许多电线杆被风吹倒,房子屋顶的瓦片几乎都被掀光。

  福鼎市山前街道百胜村灾民郭奕脱正在屋顶上清理破碎的瓦片。他告诉记者,10日晚上7、8点的时候,台风吹过来,只听到非常大声的“呜呜”风声,然后整座房子的瓦片就都被掀光了。

  “当时太恐怖了,幸好我跑得快,要不就被砸死了。”郭奕脱心有余悸的说,“活了这么大的岁数,没见过这么大的台风。”

  郭奕脱一家三间房屋都被台风刮坏了,瓦片被掀光,房子墙壁被吹倒。

  据这个村村民反映,全村300多户的房屋大多数是砖瓦、土木结构,“几乎整个村都被吹倒了。”

  福鼎市沙埕镇是此次台风最严重的灾区之一。12日下午,沙埕镇负责人陈尔才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台风造成全镇20人死亡,47人失踪,经济损失11亿元。

  据记者了解,沙埕镇受台风灾害的主体是渔民。记者乘福建海警的快艇在沙埕镇的沙埕港海面上看到,到处是漂浮的网箱、破碎的渔排,被台风打沉的渔船隐隐可见,一些渔船侧翻在岸边。不少失踪者的家属开着渔船在海面上来回搜寻,希望能发现亲人的踪影。

  据沙埕镇政府一位负责人透露,沙埕港是一个避风良港,这次台风期间有1万多艘船只在这里避风。由于担心渔船在台风中相互碰撞,造成损坏,不少渔民在台风来临前没有上岸,守在船里。台风来袭时,由于风力太大,不少船只被吹翻,死亡和失踪的渔民比较多。

  目前,福鼎市政府已经展开海上搜寻工作。政府有关部门已经向受灾户发放了方便面、矿泉水、大米和帐篷等救灾物资。(完)

  相关专题:台风桑美与宝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