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岫庄铁路将打通岫岩南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9:09 千华网

  鞍山日报消息(记者高开升)11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由铁道部组织的“新建铁路岫岩至庄河线铁路初步设计审查会”日前在北京召开,省发改委、沈阳铁路局、中铁咨询公司,以及包括我市在内的沿线相关城市政府及发改委等部门有关人员和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就线路走向和沿线车站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形成了初步意见。这意味着岫岩至庄河铁路建设正式提到日程,岫岩将有了一个向西南的出海口。

  目前,岫岩只有至海城的地方铁路,交通一直是制约地方经济发展的“瓶颈”。拟建设的岫庄铁路由海岫线岫岩站引出后,沿雅河经前营镇,穿越蜜蜂岭至龙潭镇,再沿沙河经新甸镇进入庄河境内。全线设岫岩、前营、蜜蜂岭、新甸、冰峪、仙人洞、大营、兰店8个车站,先期开放岫岩、新甸、仙人洞、兰店等4个车站。线路全长近70公里,预计工程总投资10.9亿元,建设期为两年半。

  岫庄铁路的建设,将为沿线地区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岫庄铁路盘活了海岫铁路,对完善东北铁路网,特别是加强我市与辽东半岛铁路网的联系提供了强大支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