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霍州88名学生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4:37 山西晚报

  本报9月16日讯 (特约记者王建武) 9月11日至14日,位于霍州市李曹镇杨枣村的霍州市教师进修示范学校内,88名学生莫名生病。随后,23名学生在霍州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截至今日15时,16名学生出院,7名学生留院观察,3名学生被确诊为“急性菌痢”(属传染病)。现在,住院学生病情稳定,没有危及生命。

  今日上午,记者赶到霍州市人民医院,肠道科门诊前围着不少前来检查的学生。

  12日,初二学生成琳觉得肚子疼、头痛、头晕,14日晚被学校送到医院,之前已有两位同学因病请假回家;初三学生荀英14日晚发高烧,立即被送往医院;初二学生刘小朋、李强和小学四年级学生王刚14日发病后被送往医院。

  据陪床家长介绍,该校属于寄宿学校,半个月放一次假。这次孩子生病,是昨日放假后才得知的,并没有接到校方的通知。因为很多学生生病,家长们普遍怀疑“学校的食堂有问题”。

  学校一负责人介绍,该校实行全封闭教学,从小学到初中共有学生500多名,全校师生共用一个食堂吃饭。从11日开始有学生发病,在村里的诊所输点儿液就好了,因为“好得很快”,所以没引起重视。13日晚,请病假的学生骤然增多,校方才觉得事情严重,赶快向有关部门上报,随后将发病学生送往

医院治疗。“只有小学1年级没有人发病,其他年级都有”。据统计,截止到14日,共有88名学生发病。昨日,临汾市卫生局、教育局到学校检查,拿了两瓶水去化验。

  据霍州市人民医院肠道科主任刘东民介绍,从14日到今日15时,门诊共接诊学生50人,大多为发烧、头痛、头晕、腹泻等症状。目前,有23名学生住院,3名学生被确诊为“急性菌痢”。初步判断,该病是因患者吃了不洁食物或喝了不干净的水所致。

  (文中涉及人物均为化名)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