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轨交枢纽世纪大道站实现零换乘明日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9:00 解放日报
上海轨交枢纽世纪大道站实现零换乘明日启用

世纪大道站站内结构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记者“探营”轨道交通世纪大道站

  2号线换乘4号线只走20米

  封站改建了整整一年的轨道交通世纪大道站(原东方路站)明天启用,市民可以在此站轻松实现2号线与4号线的“零换乘”。本报记者在开站前提前探营。

  在中山公园、人民广场、上海南站等两线换乘的车站,长长的换乘通道要耗费乘客不少时间。世纪大道站实现了2号线与4号线在同一站厅内的换乘。记者从2号线候车平台出发,乘坐了两部自动扶梯,只在大厅里步行约20米,再乘坐下行的自动扶梯,就抵达4号线的候车平台。

  轨道交通票价以两站间最短路径间距计费,世纪大道站2号线、4号线开通后,部分站点间的最短路径发生变化,票价也将有所调整。目前2号线和4号线换乘时有大量5元和6元的票价存在,周六起3元和4元级别的票价则成为了主流,让乘客享受便捷的同时也能享受实惠。

  据预测,世纪大道站先期开通2号、4号线运营,日进站客流可达6万到8万人次,客流量接近封站改建前的两倍。未来,2号、4号、6号、9号线全部开通后,进出站客流还将出现倍增。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世纪大道站设计中把通行速度放在第一位,上下通道里一般都放置三台自动扶梯,最大可容纳每小时12万人次的客流。

  世纪大道站开通初期,仅开放紧邻好美家和世纪联华大卖场的1号、6号出入口,这两个出入口都在世纪大道北侧。部分出站后还需换乘公交的乘客将不得不在地面横穿世纪大道。

  据有关部门透露,未来将在位于世纪大道站潍坊路出口附近建一个全新的公交枢纽站,与轨道交通枢纽实现换乘对接。

  世纪大道站开通后首末班车时刻一览 世纪大道站站内结构示意图

  世纪大道站开通后首末班车时刻一览

  2号线:往张江高科站方向首班车6点14分,末班车23点22分

  往中山公园站方向首班车5点28分,末班车22点40分

  4号线:往蓝村路站方向首班车6点28分,末班车21点49分

  往大木桥路站方向首班车6点整,末班车21点44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