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沿海、盐徐高速公路建成 梁保华出席通车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4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1月2日,纵贯我省东部沿海、横跨苏北腹地的两条大通道——沿海高速公路、盐徐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省长梁保华出席在盐城举行的通车仪式并为两条高速公路通车剪彩。副省长仇和在通车仪式上讲话。

  沿海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沈阳至海口高速公路在江苏省境内的重要路段,也是我省新一轮高速公路网规划“五纵九横五联”中“纵一”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北经苏
鲁界河锈针河接同江至三亚国道主干线(山东境)汾水至日照高速公路,南接在建的苏通长江公路大桥,并与宁启高速公路交叉,途经连云港、盐城、南通三市,路线全长403.28公里,总投资约200.44亿元。全路分汾灌、连盐、盐通三段建设,均于1999年开工,2002年10月汾灌段建成通车,2005年11月盐城至南通段建成通车,2006年10月全线建成通车。沿海高速公路自苏鲁交界至灌云段为四车道高速公路,其余路段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在高速公路建设中首次采用低路堤设计,与过去相比可减少取土坑用地近万亩,节省投资近10亿元。

  盐徐高速公路是我省新一轮高速公路网规划“五纵九横五联”中的“横二”公路,东接沿海高速公路,西接京福国道主干线徐州绕城高速公路并与连徐高速公路交叉,途经盐城、淮安、宿迁、徐州四市,路线全长308.43公里,总投资122.76亿元。盐徐高速公路自东向西将沿海、宁靖盐、京沪、宁连、宁宿徐等纵向高速公路沟通,是横贯苏北腹地的一条重要的东西向交通要道。全路分徐宿、宿淮、淮盐三段进行建设,项目于2000年开工建设,2003年徐宿段建成通车,2005年宿淮段建成通车,2006年10月全线建成通车。盐徐高速公路与南京至淮安高速公路共线段11.4公里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其余路段为四车道高速公路。

  仇和在通车仪式上代表省政府对两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沿海高速公路、盐徐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纵贯我省东部沿海、横跨苏北腹地的两条大通道。这两条高速公路的通车营运,必将对提高我国东部沿海大通道的通行能力,加强我省沿海地区特别是苏北地区与上海等发达地区的联系与合作,促进沿海与沿东陇海线产业带发展,加快苏北振兴,推动区域共同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他希望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坚持以人为本、创新体制机制,实行一流的管理,提供一流的服务,创造一流的效益,真正服务发展、造福群众。

  沿线各市县和省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省、市高速公路指挥部负责同志以及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科研单位代表参加了通车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