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兵踏上征途 省军区司令员王贺文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5:35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张永松 记者 张寅) 我市今冬应征入伍新兵昨起全面启运。昨日上午,杭州火车站广场上,彩旗飘飘、军乐嘹亮、锣鼓喧天。浙江省暨杭州市2006年新兵欢送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省市领导、新兵家属和普通市民千余人聚集在一起,欢送即将踏上征程的我市第一批新兵。

  260名来自我市13个区、县(市)的新兵,一个个精神抖擞,身穿崭新的军装,列着整齐的方阵。他们将从这里踏上军旅征途,在履行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中开始辉煌人生的新起点。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省军区司令员王贺文少将,副司令员卢立银少将,省军区副参谋长、省征兵办主任徐德坤大校,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盛继芳,市委常委、杭州警备区政委齐毓春大校,杭州警备区司令员李大清大校,参谋长、市征兵办主任张力大校以及部分区、县(市)人武部和地方领导参加了欢送仪式。欢送仪式上,王贺文向新入伍的战士表示亲切慰问,对新兵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勉励新战士们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苦练杀敌本领,为保家卫国奉献自己的青春。盛继芳对新战士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不要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和重托,在部队这个大熔炉中磨炼成长、建功立业,并表示继续发扬杭州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光荣传统,落实好优抚政策,积极为新兵们排忧解难。随后,省市领导和新兵亲属一起与新兵握手话别。精神饱满的新兵纷纷表示:好男儿志在四方,参军卫国,听从祖国的召唤,接受祖国挑选,到艰苦的环境中锻炼,是对自己的一种考验,一定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实现人生价值的升华。

  11时许,汽笛一声长鸣,带着全市人民家乡父老的期望,带着省市领导的殷切叮嘱,肩负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我市今冬首批入伍新兵随着列车徐徐开动,驶离了杭州火车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