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每月11日确定为自觉排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7: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王思海)北京市18日确定,将每月11日确定为自觉排队日,希望杜绝公共场所乱拥乱挤、城市交通乱行乱停等不文明行为,为奥运会创造文明有序环境。

  18日,北京市召开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动员大会。首都文明办主任张慧光介绍,北京将每月11日确定为自觉排队日,意为两人以上就应像“11”一样顺序排列。

  张慧光说,北京市将从奥运会倒计时500天起,以百日为节点,滚动开展“日礼让有三、月违章归零”交通文明竞赛活动,评选“交通文明使者”和“零分司机”、“零超标单位”,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

交通法规、践行交通公德、共建交通文明,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北京市希望政协委员、社会名流向全社会倡议自觉排队、讲究秩序,组织公共文明志愿者引导市民在人流拥挤的重点公共场所自觉排队,着重培育市民的排队意识,使自觉排队、文明礼让成为首都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