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高速列车上海始发 受到市民热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7:25 中国新闻网

  

中国铁路高速列车上海始发受到市民热捧(图)

  一月二十八日上午八点半,投入春运的“中国铁路高速列车”简称“CRH”,从上海铁路南站发车赴杭州,吸引了上海车迷倾情体验。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国铁路高速列车上海始发受到市民热捧(图)

  一月二十八日,“中国铁路高速列车”简称“CRH”,开始行驶在上海——南京、上海南——杭州间,这标志着中国铁路已经掌握了时速二百公里及以上动车组核心技术,标志着中国铁路以此为起点,进入全新的高速列车时代。据介绍,中国时速二百公里及以上动车组统一采用“CRH”的简称,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将安排十五组国产动车组上线运营。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常惠英)今日上午八时三十分,中国目前最先进的列车——上海首趟国产动车组从铁路南站始发前往杭州,近千名旅客开心地体验了高速豪华列车带来的全新感受,并与中国铁路一道迎来了全新的高速列车时代。

  从上海首发的这列动车组客车由十六节车厢组成,其中十四节为二等车厢。这二等车厢空间比别的列车宽大,航空式座椅可以前后调节倾斜度,宜坐宜“躺”;卫生间有母婴护理台,马桶是恒温的,保持人体舒适。每节车厢有四个应急出口,出口旁配备安全锤。有意外发生时,乘客可敲碎应急出口玻璃求生。玻璃上涂有特殊涂料,可保证玻璃向外碎裂,不会伤及旅客。

  据介绍,中国时速二百公里及以上动车组统一采用“CRH”的简称,这是“中国铁路高速”(China Railway High-speed)英文字母的缩写,意为“中国铁路高速列车”。今年春运期间,动车组列车的时速控制在一百六十公里左右。到今年四月十八日中国铁路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后,动车组将按新的运行图编组运行,时速达到二百至二百五十公里。

  据悉,动车组是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列车,今天投入试运营时,上海至南京和杭州的车票暂按现行同档次新型空调列车软座票价办理。其中,上海南站至杭州一等软座票价仅五十三元人民币,二等软座票价为四十四元。旅客们表示,和普通列车相比,动车组更干净、更安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