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否认陈良宇有3亿股票 称邱晓华案已查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1:29 中国网

  2007年2月13日10时,国新办请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干以胜和监察部副部长屈万祥介绍2006年中国的反腐倡廉工作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香港凤凰卫视记者]:

  请问干副书记,刚才您说到陈良宇案的调查进展顺利,我们也看到外界有消息说,陈良宇案查出他可能涉及三亿元的股票,您是否可以证实一下这个消息?另外,对上海社保案,邱晓华先生的涉案情况有没有查清楚?是否可以透露一下进展?我们看到一些情况的调查,一些国家公务员购买商品房,还有他的家属是否有经商的情况,甚至婚姻的状况都要向相关部门进行通报,但是各地这样的做法是不统一的,纪检监察机关是否对公务员在这方面的监察有一个统一的部署?如果实行这样的监察的话,是否有相关的法律依据?谢谢!

  [干以胜]:

  关于陈良宇同志有三亿元

股票的说法,是没有任何根据的。关于陈良宇案件的具体案情,在案件全部查完以后会予以公布。

  邱晓华案件在我们纪律检查机关已经查结,并且已移送司法机关进行处理。现在司法机关正在审理当中,很快就要开庭审理。

  为了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监督,中央颁发了关于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的办法。这个办法明确规定了关于领导干部需要报告事项的范围,以及怎么报告,由哪个部门来受理这个报告,如果违反规定,不报告或者不如实报告的,如何进行处理,等等,这个规定里都有,都是非常明确的。对于这个规定的执行情况,当然纪检监察机关要进行督促检查,一旦发现了问题,要按照这个意见的规定来进行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