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事故最后一名伤者被救出 旅客回忆险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28日电 (记者丁秀玲) 28日10时,新疆南疆铁路珍珠泉至红山渠间42公里+300米处被狂风刮翻的5807次旅客列车中最后一名受困伤者已成功获救,并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这位名叫韩建伟的乘客是一名列车巡检员,当时他正在列车的宿营车厢里休息,2时05分,5807次列车9至19位车辆脱轨侧翻,他的一条腿被甩出窗外压在地上。救援人员用电焊将压迫他腿部的车厢解体后拽出,随即送往就近医院救治。

  第一批救援人员约在凌晨4时即赶到事发现场,截至28日10时,所有伤者已全部获救,已证实3名旅客死亡,2名旅客重伤,32名旅客轻伤。

  南疆线目前已经被迫中断,线上每天都有乌鲁木齐开往阿克苏、喀什和库尔勒的列车,打算乘火车进出南疆的旅客会因此受阻。此外,由库尔勒开往西安的直达列车也经过出事路段,该列车也因此无法出入新疆。目前尚无法预测南疆线恢复通车的时间。

  旅客回忆列车翻车一刻:有人被甩出车外

  中国网2月28日电 28日凌晨1时55分左右,从乌鲁木齐驶往阿克苏的5806次列车遭遇特大沙尘暴,11节车厢被狂风推翻。目前救援列车已经到达珍珠泉车站。部分旅客已经被安置到该列车上。本网连线了列车上一名旅客栾先生。

  乘客栾先生回忆说,他乘坐4号车厢,列车侧翻后,直到5点多钟,他才和三四十位其他乘客从列车中出来,而该节列车满员,乘客有60多人。救援人员发现有该车厢有一名乘客失踪。现场风沙特大,以致乘客和救援人员眼睛睁不开,温度0度左右。

  目前栾先生已经和其他乘客被带往珍珠泉车站,坐上了已经于8:30至9:00之间到达珍珠泉车站的救援列车。救援列车带来了方便面等食物。栾先生说,在他周围有一个小伙子,列车侧翻时,被甩出了车外,头部伤得比较重,现在已经包扎完毕。救援人员还在火车侧翻现场救援,还有一些乘客没有从5806次火车里出来。(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