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列车被吹翻:救援人员砸烂窗户玻璃救出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3:10 中国广播网
新疆列车被吹翻:救援人员砸烂窗户玻璃救出旅客
事故现场

新疆列车被吹翻:救援人员砸烂窗户玻璃救出旅客
事故现场

新疆列车被吹翻:救援人员砸烂窗户玻璃救出旅客
事故现场

新疆列车被吹翻:救援人员砸烂窗户玻璃救出旅客
救援人员正紧张工作

  中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孙崇峰)从乌鲁木齐驶往阿克苏的5806次列车28日凌晨1点55分左右,在乌鲁木齐以东120公里左右的珍珠泉附近的“百里风区”遭遇特大沙尘暴,11节车厢被狂风吹翻。死亡人数有5人。11节车厢当中有10节为卧铺车厢,1节为行李车厢。

  被困的群众有615人,其中妇女约有350余人,老人有70余人,小孩有90余人,最小的小孩才一岁左右。

  武警新疆总队吐鲁番支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救援,中广网记者孙崇峰电话连线采访了正在现场组织救援的武警吐鲁番支队支队长贾全路:

  孙:支队长你好,请你简要介绍一下救援情况好吗?

  贾:我们是28日凌晨2点58分接到地区公安局电话通知,说从乌鲁木齐开往阿克苏的列车呢,在吐鲁番地区小草湖以东约3公里地段由于遭遇大风导致1至11号车厢被刮翻,11节车厢当中有10节为卧铺车厢,1节为行李车厢。被困的群众有615人,其中妇女约有350余人,老人有70余人,小孩有90余人,最小的小孩才一岁左右。

  孙:支队是什么时间到达救援现场的?

  贾:我们是五点钟到达救援现场的。

  孙:一共出动了多少兵力进行救援?

  贾:出动了58人,8台车。

  孙:目前一共救出了多少群众?

  贾:救出了约有500多人。

  孙:你们主要采取什么办法进行救援的呢?

  贾:列车从1号车厢到11号车厢翻到路基下面来了。我们到了之后呢10个人左右分成一组,4个人上到车里面,有的是从门进去,有的是把玻璃砸烂,从窗子钻进去把旅客从车里面呢一个一个接出来,送到安全的地方,每一个车厢都是我们在救援。我这个手机已经快没电了。

  孙:好的,目前你看还需要介绍的情况有哪些?

  贾:这次事故现场还是挺严重的,死亡人数有5人,重伤的有8人,轻伤的有20余人,截止到8点半,整个救援工作基本上已经结束。

  孙:现在我听电话里还有风声,现场的风还很大吗?

  贾:我现在是在车里,要是我在外面就听不到你说话的声音。

  孙:那现场的风力大概有几级呢?

  贾:现在还有10级左右,最大的时候就是列车都可以刮翻嘛。

  孙:那你们也需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贾:对对。

  孙:好,谢谢你。

  贾:再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