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遭暴雪袭击大多路段交通严重阻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9:51 中国新闻网

  

沈阳遭暴雪袭击大多路段交通严重阻塞(图)

  4月4日凌晨开始,沈阳迎来今冬首场暴雪,整个城市笼罩在白雪皑皑世界中,这是1951以来同期规模最大的降雪,很多地方积雪达一尺多厚,随处可见有人推车,还有人边为车除雪边前行,很多车辆无法移动,部分公交车无奈停运。中新社发 沈殿成 摄

>

  中新社沈阳三月四日电(石岩)正月十五的今天,沈阳迎来今冬首场

暴雪,整个城市笼罩在白雪皑皑中。据介绍,这是自一九五一年以来,沈阳遭遇同期规模最大的降雪。

  四日凌晨二时,沈阳突降暴雪,加上六至七级大风,狂风呼啸夹杂着雪花漫天飞舞,至四日下午,大雪仍在继续,积雪已没过脚踝,有的地方积雪达一尺多厚;气温骤降,整个城市仿佛从初春回到了严冬。

  由于大雪,沈阳市内大多路段交通严重阻塞,大街上随处可见车辆横七竖八地“瘫痪”在路上,根本无法前行。有的司机只好下来推车,有的司机找来除雪工具,边除雪边前行,部分公交车也无奈停运,外出办事的人们大都选择步行,但由于路面积雪太深,加上狂风肆虐,步行亦很艰难。

  记者从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有关方面了解到,今日进出港的一百二十架航班已全部取消,初步定于五日上午八时恢复。

  沈阳市气象局发布消息称,此次降雪最深为十八厘米、最大风力为八级、最高降温达十摄氏度,降雪将持续到五日八时。

  据了解,此次是辽宁全省性的降水和寒潮过程,除沈阳外,辽宁其它城市均不同程度遭遇了暴雪袭击。

  辽宁省

高速公路管理局方面表示,截至四日九时三十分,全省除沈丹和沈大高速公路有部分路段开通外,其余九条高速公路已全线封闭。

  气象专家介绍,此次降雪降温是受贝加尔湖强冷空气南下和河套倒槽暖湿气流北上共同影响,但由于辽宁今冬降水有限,本次降雪对增加辽宁地区的土壤墒情有很大益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