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败类”选总统? 吕秀莲发函要CNN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8:42 台海网

  台海网3月7日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昨天报导吕秀莲参选,却一度以“台湾的『民族败类(scum of the nation)』竞选总统”为题,吕秀莲办公室要求CNN发表道歉声明,并称不排除要求损害赔偿。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吕秀莲抗议函表示,CNN网站以侮辱性甚强的字眼作为标题,用以称呼台湾人民选出并连任的“副总统”,不只是对她的最大侮辱,更是对台湾人民尊严的一大伤害,应采取适当办法补救。

  这封抗议信将透过台湾“行政院”新闻局,直接交给CNN亚特兰大总部。

  吕秀莲昨天上午发表参选声明,美联社派驻台湾的记者随即发出电讯,CNN网站引用这篇报导时,斗大标题就写着“台湾的『民族败类』竞选总统”。

  台“总统府”公共事务室获知此事后,紧急与美联社方面联络,后来美联社二度发稿,虽然修改导言,但还是保留原来的形容文字,只是改成“曾被中国国营媒体称为『疯子』及『民族败类』”的台湾“副总统”。CNN网站则在几个小时后,自行将标题改为“吕争取成为台湾首位女性‘总统’”。

  吕秀莲表示,美联社这位记者从新加坡调来台湾,可能对台湾不是很了解,“这个报导对我有成见。”

  抗议函指出,虽然CNN在后续报导更正标题,但至昨天傍晚,Google等普遍受到全世界网友使用的网站,仍可见未经更正、错误的连结报导,令人遗憾。(千寻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