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开除台“国防部长”李杰党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5:58 台海网
国民党开除台“国防部长”李杰党籍
台“国防部长”李杰。(台湾东森新闻资料图)

  台海网3月9日快讯 据台湾TVBS报道,国民党考纪会今天开会决议,撤销台“国防部长”李杰的国民党籍,原因是他最近的发言严重影响军队“国家化”,破坏军中伦理,导致国民党形象严重受损,所以决定将他撤销党籍。

  原因是对蒋介石不敬

  据悉,李杰被开除国民党籍的原因是最近他下令移除军营中的蒋介石像引起的,2月6日,李杰承认下令把军中蒋介石塑像全部拆掉的是自己,但他又吐苦水说:“为什么不拆?为什么要拆?你们说为什么不拆,执政党有什么意见要我做,反对党也有意见,不要我做,那你说我怎么办?”

  对于这番话是否意味“谁当家听谁的”,李杰无奈地说:“拜托你们帮帮我忙嘛,老挑石头往我身上丢,对不对?”

  李杰声称,拿掉不是废掉,而是移到该在的位置,像是史迹馆。据了解,陈水扁于前年在一次与军事高层将领晤见中,提到营区到处有蒋介石铜像一事,看能否处理,军中最后决定以营区美化名义将铜像移至室内。

  对此,国民党很是恼火,认为李杰身为军中最高领导干部,又是国民党党员,竟下令移除军营中的蒋介石像,是对前国民党总裁蒋介石不尊敬,屈从于政治意识型态,破坏军中伦理,因此撤销国民党党籍。

  李杰简历

  学历:1963年台湾海军军官学校航轮系1963年班毕业,1981年三军大学海军指挥参谋学院毕业,1994年美国海军战争学院函授班毕业。

  经历:潜艇副艇长、驱逐舰副舰长、护卫舰舰长、潜艇战队战队长。1992年任驱逐舰队少将舰队长并兼任1992年度“睦敦支队”指挥官。1993年任海军反潜指挥部指挥官兼任1993年度“睦敦支队”指挥官。1994年1月任台湾海军总司令部副参谋长,并晋升海军中将。1994年9月任台湾海军总部参谋长。1995年8月任海军舰队司令部司令。1996年8月任海军总司令部副总司令。1997年4月任参谋本部副参谋总长,同年12月晋升为海军二级上将。1999年1月任海军总司令部总司令。2002年1月24日任参谋本部参谋总长兼“国防部”副部长,晋升海军一级上将。2004年5月20日,任“国防部长”。 (千寻虹)

    国民党:若李杰表现优异可申请恢复党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