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透露委托6个机构提医改备选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4:08 北京晚报
卫生部透露委托6个机构提医改备选方案
  昨天下午,北京团人大代表全体会议,大家就物权法草案、企业所得税法草案等进行了审议。本报记者刘平摄

  本报讯(记者 孙颖)今天上午,记者从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截至昨天下午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4516件。通报会上,国家发改委、卫生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等提案办理大户和委员面对面沟通。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透露,有关部门平行地委托了6个机构提出中国卫生改革与发展的方案,届时医疗体制改革将会有6个方案备选,世界卫生组织、国务院研究机构、著名国际私人机构等将成中国医改“高参”。

  经济建设类提案占44.65%

  记者了解到,这次提交大会的提案大都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诸如发展现代农业、医疗卫生改革、推动教育事业、振兴传统文化、生态环境保护、收入分配差距等。经济建设类提案占总数的44.65%,成为今年委员关注的热点。

  医改将出6个备选方案

  

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介绍说,国务院成立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部级协调工作小组共有15个部委参与,对卫生管理体制改革、卫生投入机制改革、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药品购销机制改革等方面进行研究。陈啸宏透露说,部级协调工作小组平行地委托了6个机构提出中国卫生改革与发展的方案,这6个机构包括国内的著名高校、国务院研究机构、国际组织以及著名国际私人机构等,届时将会提供6个平行的
医疗体制改革
方案,供有关部门作比较并最终制定医疗体制改革政策。

  陈啸宏还说,今年全国将调整城市医疗服务资源,部分公立医院将改造成社区卫生机构。今年将推进医疗机构属地化和全行业管理,理顺医药卫生行政管理体制,强化公立医院的公共服务职能,实行“政事分开”、“管办分开”,改革医院“以药补医”机制,政府财政对医院给予相应经费补贴,切断药品收入与医院的经济联系。

  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孙宝树介绍,今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将逐步建立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的工作机制,重点帮助“零就业家庭”的成员就业。他还介绍,在2007年底前将基本解决工资历史拖欠问题,坚决遏制新欠现象的发生。

  完善资源性产品价格机制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毕井泉表示,今年将加快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提高农民和城镇低收入者的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将健全排污收费制度,年底前所有城镇都要开征污水处理费,并逐步提高收费标准,所有城市均要在规定期限内,开征垃圾处理费。今年发改委还将完善汽油、天然气、水、电、交通、电信等资源性产品价格形成机制,理顺

成品油和天然气的价格,完善风能、生物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价格和费用分摊政策,推进供热价格改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