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提出2012年前后实现月球软着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2:2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大鹏)近日,国防科工委发布了我国《“十一五”空间科学发展规划》,首次公布中国政府未来的空间科学发展蓝图,提出中国在“十一五”期间空间科学发展有六大目标,其中将参与中俄火星空间环境探测计划,并在2012年前后实现月球软着陆和自动巡视勘察。

  《规划》提出的“十一五”空间发展六大目标,一是实施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中的载人航天和月球探测工程,将在今年实现绕月探测,获取月球表面三维影像,分析月球表面元素含量和物质类型的分布特点。2012年前后实现月球软着陆和自动巡视勘察;2017年前后实现自动采样返回。

  二是自主研制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实现我国空间天文卫星零的突破。在黑洞物理研究等领域取得突破,空间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计划2010年发射上天,实现我国空间天文卫星零的突破。

  三是计划于2009年发射“实践-10号”返回式空间科学实验卫星,进行微重力科学和空间生命科学的实验研究。四是参与中俄

火星空间环境探测计划和世界空间紫外天文台计划以及中法太阳爆发探测小卫星计划。五是深化空间太阳望远镜的关键技术研究,开展“夸父”计划的背景项目预先研究。六是开展空间科学相关领域的关键技术和科学研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