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防部部长称欧盟对华武器禁运缺乏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21:37 新华网
法国国防部部长称欧盟对华武器禁运缺乏依据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三月十九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法国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戴盈) 法国国防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19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重申,欧盟对华武器禁运缺乏依据,是某些人政治和心理上的问题。

  她指出,某些国家的做法自相矛盾。如果它们支持中国举办2008年奥运会,就没有理由反对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因为其中涉及到的国际原则问题是相同的。

  阿利奥-马里说,法国一贯支持尽快解除对华禁运,这个立场不会动摇,正如她此前在日本访问时和半年前在美国国会访问时强调的一样。

  米谢勒·阿利奥-马里应中国国防部部长曹刚川邀请于3月18日至19日来华访问。访问期间,她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曹刚川等举行了会晤。

  她强调,法中两国有着长期深厚的友好关系,双方今后将继续推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国防领域,两国除了保持高层互访外,还将加强在军队人才培养和部队卫生医疗方面的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