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快递进驻萧山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9:55 青年时报

  昨天,全球最具规模的快递运输公司———美国联邦快递公司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签订了一份租赁运营协议,宣布其中国区转运中心正式落户杭州。今年5月28日起,联邦快递公司将推出次日送达国内快递服务,预计在6月份其国内快递业务将完全投入运营。

  该运转中心位于萧山国际机场,总建筑面积约9300平方米,拥有9个停机位,设专业进、出分拣系统,仓储区和操作部,每小时最高可处理9000个包裹,计划由3架波音737货机执行北方和南方航线,并通过萧山机场进行中转,覆盖杭州、北京、沈阳、天津、青岛、厦门、广州等地,将为19个城市提供次日限时快递服务,以及为全国200多个城市提供次日和隔日送达服务。

  随着我省经济的发展,进出口总额连续两年超千亿美元,对国际快递服务的需求几乎涉及浙江市场的所有出口产业,而随着出口结构的进一步优化,高科技和高附加值产品的销售及服务对实效性的要求非常高,急需航空快递这种运输方式。

  联邦快递的落户,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杭州的物流基础设施,提高物流配送水平,加速杭州物流业从传统货运服务业向现代物流业转型。此外,运转中心的启动,将使萧山机场的资源得到优化配置,提高收益水平,实现从简单的航空货运向完整的航空物流升级。而联邦快递的飞行时间一般安排在每天的后半夜,与客运时间正好错开,届时,萧山机场将真正成为一个24小时运营的机场。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钱先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