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当选香港特区第三任行政长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6:53 新华网
曾荫权当选香港特区第三任行政长官(组图)
投票结束后,选举现场开箱验票。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曾荫权当选香港特区第三任行政长官(组图)
当选后,曾荫权在选举现场向人们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曾荫权当选香港特区第三任行政长官(组图)
曾荫权在选举现场向人们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曾荫权当选香港特区第三任行政长官(组图)
这是当选后,曾荫权和夫人曾鲍笑薇在选举现场拥抱。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香港3月25日电(记者陈思武 朱华颖)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任行政长官选举25日举行投票,候选人曾荫权获得649票,以超过80%的高得票率在选举中胜出,当选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任行政长官人选。

  选举投票25日上午9时开始在香港大屿山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789名选举委员会委员以无记名方式,就曾荫权、梁家杰两名合资格候选人进行投票。经过近3个小时的投票和点票,选举主任冯骅法官宣布,在772张有效票中,曾荫权获得649票,梁家杰得到123票,曾荫权得票超过有效票半数当选。整个选举过程在香港特区选举管理委员会及候选人的监票代理人、公众及媒体的监督下进行。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彭键基法官随后表示:“这次选举的投票和点票过程畅顺,各项安排符合《行政长官选举条例》及其他有关法例的规定,整个选举是公平、公开、诚实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规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由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选举委员会选出,报请中央人民政府任命。第三任行政长官的任期自2007年7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

  选举结果宣布后,现场的选举委员会委员及民众热烈鼓掌向曾荫权表示祝贺,曾荫权鞠躬致谢。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曾荫权表示,宣布当选时,他心情激动,百感交集,想起了温家宝总理2005年委任他为行政长官时的嘱咐,使他“更感到了国家的期望、市民的期望、同事及家人的期望”。他还表示,这次选举是在基本法的框架下进行的,是“一国两制”方针的成功。他将会作为一个跨阶层的代表,致力平衡社会各方的利益,推动经济发展,带领香港成为亚太区内首屈一指的国际金融中心。同时,会构建社会共识,认真听取民意,以新思维解决贫富悬殊问题,并会务实落实香港政制发展目标。

  曾荫权现年62岁,是现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长期在香港政府任职。他是今年2月1日正式宣布参选香港特别行政区下一任行政长官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