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清正廉洁一心为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5:00 中国新闻网
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清正廉洁一心为民(图)
资料图片:赵乐际。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三秦都市报》报道,3月25日上午,陕西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新任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在讲话中表示,要严格按照廉洁从政的准则和有关规定办事,做到艰苦朴素、清正廉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增强公仆意识,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受中央领导委派,在会上宣布了党中央的决定并作重要讲话。赵乐际志、李建国分别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袁纯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建华在讲话中说,这次陕西省委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是中央从全国工作大局和班子建设的实际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相信建国同志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

  李建华强调,省委书记的调整,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上下都很关注。相信大家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在省委的领导下,从全省工作的大局出发,同心同德,团结一致,把陕西的事情办得更好,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赵乐际说,我衷心拥护、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衷心感谢中央对我的关心和重托。非常高兴到陕西与大家一起共事。我决心牢记中央的嘱托,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依靠各级组织,紧紧依靠广大干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忠实地履行职责,竭尽全力,做好工作。

  赵乐际表示,将努力做到以下四点:一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坚持用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以来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要加强学习,加强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不断汲取新知识、新经验。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把中央的决策和部署结合陕西实际贯彻好、落实好。

  二要发扬民主、团结统一。要认真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努力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注重发挥每个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注重发挥班子的整体功能。要注意发挥省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同舟共济、精诚合作、群策群力,努力做好陕西的各项工作。

  三要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要清醒地看到我们面临的新困难、新问题、新机遇、新挑战,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紧迫感。要增强机遇意识,不断抢抓机遇,用好机遇;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开拓进取;增强节俭意识,力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摸实情、谋实策、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四要清正廉洁、一心为民。要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时时处处以《党章》对党员、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要严格按照廉洁从政的准则和有关规定办事,做到艰苦朴素、清正廉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严格要求自己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增强公仆意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一切属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归功于人民的道理,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总之,我将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