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轻轨一二期今起全线贯通运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6:06 城市晚报
长春轻轨一二期今起全线贯通运营(图)
坐轻轨得看好行车区间指示牌。董竞琦/摄

  本报讯 今日6时起,轻轨一、二期全线贯通运营,将实行大、小两种交路同时运行,大交路由长春站至长影世纪城,小交路由长春站到卫星广场。轻轨一、二期试贯通运营将持续1-2个月,为全线通车做最后全面调试,在此期间实行优惠票价,一、二期全线乘车票价2元。

  大、小两种交路同时运行

  今日早6时,长春站始发的第一趟车是发往长影世纪城方向的,同时,一期的终点也将由卫光街延至卫星广场地下站。今日起,轻轨一、二期将实行大、小两种交路同时运行,大交路由长春站至长影世纪城,小交路由长春站到卫星广场。

  目前,轻轨一、二期全线贯通试运营,每天将有约18辆车上线运营,其中小交路车辆在1 2辆左右,大交路车辆将有5-6辆。每台车辆根据调度临时安排,保证一期高峰车隔在5-6分钟,大交路高峰车隔在13分钟左右(以长影世纪城方向计量为准)。轻轨公司将依照实际情况,优先保证一期的运营,大部分车辆会从长春站始发,到卫星广场折返回长春站。

  从长春站到净月只需1小时

  据了解,今年七、八月份,长客所有车辆全部到位后,一、二期全线运营车辆的车隔就全部可以达到5分钟左右。根据目前情况,一、二期实行大、小交路同时运行后,轻轨车将按运行情况,标挂不同的运营区间指示牌,使乘客乘车不至于混乱。预计试运营期间,从长春站到长影世纪城需要64分钟左右的时间。

  同时,在一、二期全线贯通试运营期间,一期线路的首末车分别为早6时和晚9时,二期线路的首末车时间仍为早6时20分和晚7时。

  试运营全线优惠票价2元

  轻轨一、二期全线贯通试运营期间,全线将实行2元的优惠票价。待到运力可以满足要求,售检票系统全部联入一体化网络后,轻轨将按照原定的按区间里程标准进行分段收费,最高票价不会超过5元。

  另外,乘客一旦坐错车不用出站,可以在卫星广场地下站等候下一趟到长影世纪城终点的车,不用再购票就可以换车继续前行。当然,在一期其他任何站点也可以换乘到长影世纪城的车,不用交纳其他费用。目前,轻轨全线所有站点都已经实行了自动售检票系统,在分段计价之后,如果实际乘坐的站点超出了预期乘坐的站点,需要补交多出的费用。记者王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