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市政协主席孙忠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8:51 青年时报

  在昨日选举中,孙忠焕正式当选为新一届市政协主席。昨日,时报记者对孙忠焕主席进行专访。

  

  市政协人才济济

  记者:孙主席您好,当选为新一届市政协主席,您有什么感想?

  孙忠焕:大会选举我担任新一届市政协主席,这是党组织和全体委员对我的信任和厚爱。对于新一届市政协工作,我充满信心。

  我感受到市政协人才济济,年轻、高学历的委员很多,这么多人才将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献计献策。

  推进建设“生活品质之城”

  记者:孙主席,在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中,如何发挥政协作用?

  孙忠焕:市政协九届任期的五年,将是杭州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生活品质之城”的关键时期。政协责无旁贷,以推进建设“生活品质之城”,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政治协商。

  政协将紧紧围绕提高人民群众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环境生活品质,选择一些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政协也要发挥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作用。政协有人才优势,可以调动各阶层人士献言献策。

  ■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杭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选举结果:

  主席:孙忠焕 副主席:朱报春、张鸿建、俞国庆、郁嘉玲、 董建平、 赵光育、 吴正虎、 朱祖德、 张必来 秘书长:张鸿建(兼)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顾肖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