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1次列车运营50年沈阳宣告退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4:48 辽一网-华商晨报
T11次列车运营50年沈阳宣告退役(图)
最后一列T11次到达沈阳北站,旅客匆匆离去 贾民 摄

  再见 “英雄列车”

  -因与动车组交路重复而取消 -原T93/94次改为T11/12次 -车体用于T57/T58次

  晨报讯 (记者 何骞 谭皓) 昨日19时06分,随着“英雄列车”T11次驶入沈阳北站三站台,这辆已经运营约50年的列车宣告“退役”。

  “我在T11/12次工作了7年,从乘务员、班长到列车长,这辆列车不仅教会我做事,也教会我做人。”第43任列车长赵伟佳介绍说。

  T11/T12次是建国以来京沈间运行的重要列车,曾在1959年7月下旬在绥中力救千余被洪水所困的灾民,并因此获得“英雄列车”的光荣称号。在此次火车大提速中,因与动车组交路重复,T11/12次被取消,但为保留“英雄列车”的称号,有关部门决定将原本开往广州方向的T93/94次改为T11/12次。

  “T11/12次不是消失了,而是获得了延续,它今后将会跨黄河、过长江,一直开到广州。”沈阳客运段段长白慧涛说。由于T11/12次现在的车体非常先进,有关部门将会用于开往吉林市方向的T57/58次。

  对于T11/12次的“改头换面”,很多乘客和乘务员情有不舍。一位乘务员说:“10多年前,我在成都当兵的时候,就坐12次去北京换车,当时它是我去北京的首选车。现在它就要结束一段历史了,我们非常的不舍……”

  本月18日7时许,新T12次将从沈阳北站起程开往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