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发言人称教育产业化观点危害性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2:54 中国网

  4月17日上午,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做客中国访谈,就教育热点问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王旭明在回答关于教育产业化的问题时强调,教育是一项崇高的公益性事业,不是产业。他说:“教育产业化理念刚开始提出的时候,教育部党组、教育部领导就坚决反对,应该说坚决不同意教育产业化的说法。”

  对于教育产业化,王旭明表示,教育部同意教育产业,但不同意“化”。如果允许“化”,教育的所有部门都要实行产业,像义务教育,包括农村的,那么多的学校,还有我国的特殊教育学校,等等。如果一个“化”字把这些都产业,实际上就是削弱或者推卸了政府在教育当中的责任,所以这种观点对教育的危害性很大。

  王旭明说,教育的有些部门和方面可以产业,比如说高校后勤的社会化,教育部同意形成一个产业,比如高校后勤社会化,高校的宿舍管理,高校的食堂管理等等,现在很多学校都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真正形成了一个产业。 (李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