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称钢水包脱落1500℃钢水烧死3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2:35 南方网 (来源:新快报)
目击者称钢水包脱落1500℃钢水烧死32人
示意图

  4月18日上午,辽宁铁岭市清河特殊钢有限公司发生钢水包整体脱落事故,造成32人死亡,其中农民工3人;6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事发后,辽宁省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赶赴现场,依法积极妥善处置该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目前,事故现场已处理完毕,有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1 目击者:屋子里只剩70平米大铁饼

  事故发生在4月18日上午7时45分,该公司生产车间的钢水包在平移到铸锭台车上方时,突然整体脱落,钢水包倒向5米外正在进行班组开会的交接班室,造成32人死亡,6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中共辽宁铁岭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程序,迅速开展搜救工作,及时把受伤人员送往

医院,进行全力救治。

  辽宁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由于事故现场钢水温度很高,救援人员目前还无法进行搜救。2名轻伤人员均为自行逃离现场。

  据目击网友称,“去现场了。一屋子人什么都没了。融合到冷却了的钢里了。一块70平米左右的大铁饼子。”

  据铁岭市公安局负责人透露,铁岭市清河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高峰、发生事故车间的车间主任、操作工和技术员等4名相关责任人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2 首笔抚恤金发到家属手中

  事故发生后,辽宁省及铁岭市高度重视善后处理工作,事发当天下午已初步确定对死难者的赔偿标准,最终补偿金额将参照煤炭行业标准执行,并力争有所提高。

  目前当地政府已安排遇难工人家属对尸体进行DNA鉴定,并先以每人1万元的标准,将首笔抚恤金发放到死者家属手中,同时,当地政府已安排机关干部包户包人深入到死者家中,对其家属做思想安抚工作。

  3 安监总局要求严肃处理

  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在事故发生后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救援。李克强要求,组织最好的力量全力救治受伤人员,防止次生事故的发生,力争把损失减少到最小程度;深入细致地做好善后工作,认真调查事故原因。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接到事故报告后,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副局长王显政、王德学、孙华山立即研究并与事故现场通话,了解事故详情,要求查明原因、分清责任、严肃处理,并派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率有关专家赶赴事故现场。

  4 最重伤者烧烫伤面积达60%

  记者18日下午从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了解到,铁岭市清河特殊钢有限公司钢包脱落事故中受伤的5名伤者,在这里接受紧急抢救,其中最重1名伤者诊断为深二度、三度烧烫伤。医生介绍,这些伤员目前病情相对平稳,但仍处于48小时抗休克治疗期,不排除病情出现变化。

  据院方介绍,这些伤员是18日上午10时左右被紧急送到这里抢救的,最重一人烧烫伤面积为60%,其余分别为40%、30%和20%。入院的时候身上的衣服都烧焦了,医院立即采取紧急补液、建立静脉通道等紧急抢救措施,以维持伤者生命体征。

  主治医师胥学冰说,伤者受伤部位主要是头、四肢、躯干,被钢水、热钢渣等烧烫伤,要经过48小时的抗休克治疗,现在处于第一个24小时。目前他们病情相对平稳,但也可能随时发生变化,救护人员每小时要观察一次病情,待抗休克治疗成功后,再进行手术治疗。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