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2次列车连续三次晚点 工作人员称制动不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01:2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贾鹏) 昨晚11时12分,从沈阳北站始发的D12次列车缓缓驶进北京站,比原定到站时间晚点35分钟,这已经是D12次列车投入使用三天来,连续第三次晚点到达了。

  据8号车厢的金先生介绍,昨晚6时50分,D12次列车才从沈阳北站发车,这比原定时间晚了20分钟,但车组人员并未解释原因。金先生说,车行途中,个别车厢空调再次出现故障,“车厢里忽冷忽热的。”金先生说,列车行驶到锦州南站前,曾在中途停车一次,过了六七分钟才再次启动,“我们曾问列车员停车时间,她说不清楚。”金先生称,列车驶离锦州南站后,车速一度达到250公里/小时。昨晚8时30分左右,车内广播突然通知列车已经晚点21分钟,“没想到最快的车也会晚点这么多!”他说,部分乘客开始抱怨因列车晚点无法坐地铁或公交,随后纷纷用电话短信通知亲友列车晚点。

  相关新闻 工作人员称D12次制动不灵

  动车组列控设计方称列车发生故障并非设计问题

  本报讯(记者贾鹏)前晚,从沈阳北站始发进京的D12次列车,因机械故障晚点发车一个半小时,并因电力系统故障在皇姑屯站停留20分钟,最终于昨日凌晨零时33分到站,晚点1小时56分钟。

  (本报昨日报道)对于刚刚投入运营的新型列车为何故障频发,列车工作人员称,列车晚点是由于动力机组发生故障检修耗时所致。该工作人员还透露,D12次列车运行时速高于200公里,出现电制动和空气制动无法正常工作的现象。

  昨日凌晨1时许,北京站2号站台,数名列车机械师和两名法国技师及翻译聚集在机车内,对刚刚到站不久的D12次列车进行检修。一名身穿铁路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口述列车信息,另一名车组工作人员则在本子上做记录:“车速上200(公里/小时)的话,有时电制动和空气制动会失灵,只有拖车制动还正常工作。”这名身穿铁路制服的工作人员称,晚点是由于动力机组发生故障检修耗时所致。

  昨晨,动车组列控设计方的赵先生也随D12次列车到达北京。赵先生表示,D12次列车两次发生故障并非设计问题,“是一次小意外。”赵先生说,新型列车正处于新旧交替期,硬件设施还需要不断调试磨合,车组人员对硬件操作不熟也容易引发意外情况。

  昨日下午,赵先生再次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型列车主要设计方为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只有他们才最清楚设计背景和故障原因。截至昨晚发稿,记者未能与阿尔斯通公司取得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