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雪山雪崩事件续:遇难者升至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01:04 北京晨报
云南雪山雪崩事件续:遇难者升至2人
雨崩神瀑 通讯员 黄力真 摄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本报讯 (记者 刘春蕾) 2日,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梅里雪山发生雪崩事件。记者昨天下午从迪庆州旅游局获悉,目前被埋在雪中的7名游客已被救出,其中,1人重伤,6人轻伤,另有2名南通游客已遇难。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工作还在继续。当地工作人员推测,找到新的被埋者的可能性不大。另外,目前当地已经将景区封闭。

  迪庆藏族自治州旅游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救援工作从2日下午4点多接到报警一直持续到现在,总共找到了9名被埋者。其中两名南通的游客遇难,一男一女。另外1名深圳游客受了重伤,其他6名受轻伤的游客分别来自深圳、江西、上海和迪庆州当地。“救援工作还在进行,不过也只是清理一下现场,不太可能发现新的被埋者了。”

  记者还了解到,两名遇难者的遗体正在德钦县的

医院做清洗工作,之后将被运往
丽江
一家殡仪馆,因为只有那里有冷冻房。遇难者家属将在今天下午两点左右赶到丽江的殡仪馆。另外1名重伤者和3名轻伤者也将转到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的医院接受更好的救治;还有3名轻伤者由于伤势较轻,选择了骑马走到香格里拉县。

  据德钦县旅游局副局长王国兰介绍,由于事故发生地点距离德钦县城有75公里,属于云岭乡,汽车只能到达西当村温泉,剩余的60公里左右只能徒步,最快要7个小时左右才能到达。而且出事地点还属于未开发区域,海拔超过4000米,这给救援工作和人数确认带来了困难。她告诉记者,出事地点的风景确实很美,但由于还没有完全开发,存在很多危险,目前他们已经将景区封闭,具体什么时候开放还不清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