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入选时代周刊年度百大影响力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 美国《时代》周刊已选出2007年度全球百大影响力人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被列入“风云领袖人物”。全部名单将刊载于本月14日的最新一期《时代》上。

  综合媒体报道,刊载在《时代》周刊网站上的文章对胡锦涛为首的中国政府推动建设和谐社会的努力表示肯定,并认为中国近年持续快速的经济增长已经使中国在全世界的影响力大大增强。文章同时认为,胡锦涛将领导中国继续努力使其为世界作出更大的贡献。

  该期杂志的封面上刊出了多位“有影响力的人物”的头像,其中包括微笑的胡锦涛主席。

  在关于刘淇的评价中,该杂志描述,作为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宣布从现在起到奥运开幕,每月11日为“排队日”。他发起的其它文明运动包括反对随地吐痰、提高英语水平等都是艰巨的任务,这是让中国首都进行一场“精神上的转变”,以全新的精神风貌迎接奥运会的召开。

  其他入选的领袖风云人物包括美国国务卿赖斯、众院议长佩洛西及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美国民主党两位总统候选提名人参议员希拉里和奥巴马,纽约市长彭博,另外还有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德国总理默克尔、印度国大党领袖索尼娅-甘地、古巴领袖卡斯特罗的弟弟劳尔、沙特国王阿卜杜拉等。

  《时代》本年还首次选出“权力赠予者”,介绍14名大慈善家,上榜的包括香港首富李嘉诚、微软创办人盖茨与其夫人等。杂志称李嘉诚捐资超过78亿港元,又承诺捐出1/3家财予名下的慈善基金,捐助医院与学校。

  《时代》杂志从2004年起,每年4、5月间,依“领导人与革命家”、“创办人与重量级人士”、“科学家与思想家”、“英雄与偶像”以及“艺术家与娱乐界人士”五大项目,选出当年全球在各行各业引领风潮的百位有影响力人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