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通报5起特别重大事故处理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国家安监总局和监察部今天一起公布由国务院事故调查组调查结案的5起特别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结果,以接受社会的监督。

  国家安监总局李毅中局长介绍,这5起特别重大事故分别是:2005年12月7日,河北省唐山市恒源实业有限公司(原刘官屯煤矿)特别重大瓦斯煤尘爆炸事故,死亡108人;2006年4月29日,陕西省延安市子长县瓦窑堡镇煤矿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死亡32人;2006年10月1日,重庆市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死亡30人;2006年11月5日,山西省同煤集团轩岗煤电公司焦家寨煤矿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死亡47人;2006年11月25日,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后所镇昌源煤矿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死亡32人。这5起事故共造成249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9513.7万元。通过调查认定,都是重大责任事故。

  李毅中指出,今天公布的5起特别重大事故,损失惨痛,影响恶劣,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教训令人刻骨铭心,有关地方、部门、单位正在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对以上5起特别重大事故的相关责任人,有关地方政府和部门依据国务院批复的调查处理报告分别作出了处理决定,构成犯罪的,已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今天公布查处结果,希望得到社会和舆论的监督。(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