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祝福“马萧配” 称支持二人责无旁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7:05 中国台湾网
王金平祝福“马萧配”称支持二人责无旁贷
王金平祝福“马萧配”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2008年参选人马英九23日正式宣布副手人选将由前“行政院长”萧万长出任,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也到场祝贺,表示马英九找到一位最适合的人选,相信一定能顺利达成获得执政权的使命;谈到是否支持“马萧配”,王金平说,那是一定要的,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据报道,国民党昨天上午举行记者会,由马英九亲自宣布副手人选,由国民党籍的前“行政院长”、台“中华经济研究院”董事长萧万长出任,马萧二人一同出席了记者会,对中外媒体正式宣布此消息,并阐述搭档理念与愿景。

  当天上午前往母校台师大参加毕业典礼并接受荣誉博士学位的王金平随后赶往记者会现场,祝福“马萧配”。王金平表示,马英九找到一位最适合的人选,他为马英九感到高兴,他们非常“速配”,相信一定能顺利达成获得执政权的使命。

  王金平提到,有媒体询问他是否认为萧万长年纪大,他认为没这回事,因为人生70才开始,最重要的是体能和心智的成熟度,“萧万长穿着一身劲装,可见体能很好。”

  王金平指出,萧万长担任多年的“行政院长”,资历完整且爬过最高峰,又有使命感,能够和马英九一起努力竞选。王金平并进一步称赞萧万长在中南部最棒,因为他是台岛南部人的光荣,符合大家的期待,而且经贸不只是本身有历练,最重要的是他担任“行政院长”任内突破金融风暴,安然度过,所以是很好的人选。(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