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部分媒体为追求时效发布不实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安传香)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指出,部分媒体为追求时效发布不实报道。

  当有外国记者问到媒体对于中国产品质量的报道问题是否失实时,李长江说,多数媒体反映的情况都是实事求是的,但是我们也确实感到有的媒体对有些情况可能了解不够。为了取得时效性,发布了一些与实际情况有出入的报道。他举例说,“比如杭州的中策公司出口到美国的轮胎质量问题,再比如我们出口到日本的耐热锅的质量问题,这两个产品应该说都从不同的渠道、相关的国家、有关的材料都证明这两种产品是合格的、是安全的。我认为这个报道和实际情况有出入。”

  同时,李长江表示也理解媒体,他说,“作为媒体考虑时效性,有些内容可能也来不及核对,我也注意到一旦事实说明之后,我们的一些媒体也相应地做了报道。”

  李长江最后表示,政府有关部门非常欢迎媒体的监督和建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