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将集中打击违禁农药兽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6: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今天下午,农业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及相关制度建设等方面情况。据悉,针对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存在的问题,农业部将组织开展“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打击生产销售禁用农药、兽药和化学物质行为,严肃查处违法违规案件。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包括以下内容:

  一是开展农业生产用药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农业生产记录、生产档案和药物使用等情况。突出抓好水产养殖用药检查,重点查处鱼类、虾类等水产品养殖过程使用氯霉素、硝基呋喃、孔雀石绿等禁限用药物行为。查处畜禽养殖环节使用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禁用兽药等行为,以及蔬菜、茶叶、水果中使用禁限用农药的行为。

  二是开展农资产销专项检查。以禁用农药、兽药、饲料添加剂为重点,强化监督抽查和检查力度,整顿和规范农资经营秩序,坚决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农资行为。

  三是开展认证产品专项检查。强化对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的监督管理,重点检查仿冒“三品”标识产品、扩大标识使用范围等行为,保证“三品”产品质量,维护“三品”的品牌形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