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县北埔山洪暴发 受困4人终脱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3:27 中国台湾网

  

新竹县北埔山洪暴发受困4人终脱险(图)

  钓客站在溪中大石待救。(图:东森新闻)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消息 新竹县北埔乡冷泉风景区23日下午一场大雷雨导致山洪暴发,有4位民众发现上游大水滚滚急冲而下时,已经来不及逃命,他们等待救援的惊险场面全被完整拍下,其中一名来自桃园的钓客,发抖的站在溪中几乎被灭顶的大石上。台湾媒体指出,这一幕就像是当年“八掌溪事件”的翻版,幸好结局并不一样。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一名头戴斗笠的钓客,就站在已经快灭顶的内坪溪溪中大石上,警消人员射出抛绳枪,试着传递救生圈和救生衣给钓客,但手忙脚乱下,救生圈竟然落水了。

  随后,冒险游到对岸的消防员,涉水将安全绳传递给钓客,让他扶着绳索慢慢走过河中,但每一步都让人神经紧绷。消防人员说:“不要小看这水,水的流势跟力量大到受不了,整个皮会被拉掉。”

  就在距离钓客受困一公里远的上游处,还有两男一女的年轻游客待救,警消人员同样动用抛绳枪,但第一次没成功,尝试多次才将抛绳枪成功射到对岸,绑在大树树干上,三名男女要依序被拉回。村长说,“像在坐渡轮一样”。

  终于上岸后的少年几乎软脚站不稳,坐在石头上一脸苍白的神情,就像是还处在等待救援的惊恐中。这一场因为午后雷雨导致山洪暴发受困的意外,目睹的人直说就像是当年的“八掌溪事件”翻版,只不过结局相反,受困的人全都平安获救。(周先)

  延伸阅读:八掌溪事件

  2000年7月22日,嘉义县山区因雷雨造成八掌溪山洪暴发,4名工人躲避不及而受困,最后不幸遭洪水冲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