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樊总工会否认副局长女儿申请资助是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2:54 中国网 (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申延宾 实习生刁侃捷 湖北襄樊“5名贫困大学生因受助不感恩被取消受助资格”事件再曝新情况:“被取消受助资格”的小杨(化名)父亲其实是襄樊市樊城区城管局副局长,其家庭在襄樊属于中等收入家庭。而其当时写的“家庭月收入600元,夫妻下岗无住房”的申请资助表明显存在造假嫌疑。

  昨日,襄樊市总工会副主席唐开华向记者解释说:“整个事件的问题来源于一些制度、体制上的漏洞,总工会正在讨论研究如何处理和完善这些问题。”但他同时也否认了申请资助的小杨一家有欺诈行为。

  “这件事肯定不是欺诈”

  针对小杨父母“冒充贫困”领用资助款的行为,已有很多人指责小杨父母的行为是欺诈行为。昨日,襄樊市总工会副主席唐开华称,小杨父母已经归还了资助款。“这件事肯定不是欺诈,如果是欺诈,杨局长他们家怎么会把钱还出来呢?”

  杨家填写的“家庭月收入600元,夫妻下岗无住房”的申请资助表到底存在不存在造假呢?唐开华称,一切还有赖于总工会的调查。

  申请表未盖上级单位公章

  虽然唐开华称目前一切正在调查中,但记者从被公开的这张申请资助表上发现,上面并没有公章。据了解,当初这张申请资助表发给了在襄樊市樊城区第三环卫所工作的小杨母亲,而按照规定,这张申请资助表填好后,除了环卫所的公章外,还必须经过该环卫所上级单位襄樊市樊城区城管局的审查,小杨的父亲正是该局的副局长,而那张申请资助表却缺少了城管局的工会公章。

  昨日,负责这项捐助活动的襄樊市总工会女工部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小杨是从基层一步步推荐上来的,所以总工会的审查工作才会相对宽松。但因为该事件还在调查之中,该工作人员并不清楚小杨那张申请资助表上为什么在缺少城管局工会公章的情况下还能被审批通过。

  以后将亲自调查受助者情况

  记者获悉,目前杨家已经把所收到的1000元资助款还给了资助者——襄樊市白鹤实业公司党委书记马建先。

  昨日,马建先通过其助理告诉记者,她将继续用这些钱资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同时,马建先表示,她自己在今后的资助活动中,会亲自对被资助人的家庭情况进行核实。

  [新闻回放]

  8月22日,有媒体曝出,8月中旬,在襄樊市的“金秋助学”活动中,主办方宣布:5名贫困大学生被取消继续受助的资格,原因是受资助的部分大学生从未给资助者写信,有的虽写信,但信中只是强调希望资助者再次慷慨解囊,通篇连个“谢谢”都没说,让资助者心里很不是滋味。

  时隔不久,部分媒体又曝出,在被取消继续受助资格的5名贫困大学生中,有一人父亲是襄樊市樊城区城管局副局长。这引起外界对其是否属于贫困家庭、以及襄樊市总工会对贫困学生的审查程序的质疑。

  襄樊副局长女儿受资助续:纪委介入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