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贡县全面服务安居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5:15 中国西藏新闻网

  常川

  2007年以来,左贡县紧紧围绕昌都地区“扭住安居乐业不放,丰富安居内涵,加大乐业力度”的任务要求,切实加强安居工程综合服务和建设管理工作。截至8月初,全县已开工877户,开工率达到100%,累计完成投资898万元。

  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积极引导和鼓励懂技术、发展愿望强烈的农牧民家庭,向乡(镇)所在地、中心村或国道沿线等优势区域适度聚集。通过集中连片建设,扩大小城镇规模,健全设施,完善功能,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活跃农牧区市场,增强发展后劲。

  积极组建农牧民施工队和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不断提高劳务输出的组织化、专业化程度,通过参与安居工程建设,有效增加农牧民收入。2007年来,左贡县共组建农牧民施工队3个,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1个,从业人员合计130人,截至目前,人均实现收入3000余元。

  依法加强土地和木材管理。实行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合理规划单户建设规模,控制新建与改造的比例,严禁乱砍滥伐,加大木材采伐、运输、供应等环节的监控管理。

  大力推广替代建材使用。在动员群众合理、充分利用旧、存木料的基础上,大力推广使用新型环保替代材料,实行以钢代木、以塑代木、以水泥代木等;特别是在“工”字钢的推广使用上,认真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和技术服务工作,教育群众转变传统观念,目前由地区配给的592根“工”字钢已全部投入建设。

  督查服务到位。左贡县在全县各乡(镇)设立安居工程质量监督员和信息联络员,着力加强质量监督和信息交流工作;挑选40余名经过培训、有一定专业技能的农牧民施工人员,驻扎各施工点,进行技术指导和巡回服务;发挥职业教育作用,急群众之所需,组织县职业中学绘画班、木工班的60余名学员发挥专长,为安居工程建设提供优质特色服务,不但使他们在实践中得到提高,而且有效增加了收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