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称各国应对中国努力扩大内需心存感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8:1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30日电(记者严锋)美国总统布什8月30日表示,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中国为美国和其他亚太地区国家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机遇。在亚太地区,美中关系不是“零和游戏”,两国都可以为促进地区贸易发展作出贡献。

  布什即将访问澳大利亚并出席在悉尼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15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他是8月30日在白宫就他澳大利亚之行接受亚洲媒体联合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布什说,中国经济正以令人瞩目的速度迅速发展,对美国的出口是机遇,对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国的出口也是机遇。中国正在努力扩大内需,各国应对此心存感激。

  布什说,美国既欢迎中国带来的贸易机遇,同时也与中国在贸易和人权等问题上存在分歧。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和变化,很难简单地用一句话来定义。但总的来说,他把中国的发展视为一个“积极的机遇”。布什强调,美中两国保持接触非常重要,这将使双方能够共同应对面临的一些问题。

  此外,布什在采访中还就反恐、朝核以及全球气候变暖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