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代省长孟学农下煤矿调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1:00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山西代省长孟学农下煤矿调研(图)
图为山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孟学农(右一)在山西焦煤集团调研。

  本报9月5日讯 (记者 杨珏)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孟学农深入山西焦煤集团调研了解煤炭生产情况,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了辛勤工作在生产一线的煤矿工人,实地察看了矿山棚户区和部分改造工程。他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战略思想的要求,把握实施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政策措施试点的机遇,坚定不移地抓好煤炭工业“十一五”规划的推进和落实,更加重视解决好事关矿工切身利益和矿区和谐发展的民生问题,促进煤炭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孟学农深入年生产能力五百万吨的大型现代化矿井——官地矿井下综采工作面,一路向企业负责人和矿工们详细询问煤炭生产和安全管理情况,叮嘱企业要抓住国家发展大型煤炭基地的机遇,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节约生产、清洁生产、安全生产步伐,提升企业整体实力和

竞争力。他特别重视煤矿安全问题,要求企业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加强矿工安全培训,尽快推广使用瓦斯监控和自动处理、煤矿井下人员考勤定位、煤炭产量监控三大系统,提升煤矿安全生产水平。

  孟学农看望慰问了工作在开采一线的煤矿工人,充分肯定了煤矿职工为保障全国、全省

能源供应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代表省政府向煤矿工人们表示感谢,并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在加强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多出煤,出好煤,为全国、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能源支撑。他走进山西焦煤集团白家庄矿低矮、破旧的棚户区,与矿工和家属们亲切交谈,实地察看了正在加快改造建设的白家庄矿五三新区,详细了解矿工的生活、居住情况,要求太原市政府坚持以人为本,牢记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
宗旨,更加关注民生,更加关注困难群体,全力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用三至五年、力争三年时间让矿工和家属们全面改善居住条件,提高生活质量和水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学农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按照走出能源基地和老工业基地创新发展路子的总体思路,启动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政策措施试点,大力推进煤炭工业规模化、集团化、洁净化、内涵式、可持续发展,组织实施煤炭行业“三大战役”,大力发展煤炭加工转化和延伸产业链,以煤炭综合利用为重点发展煤炭循环经济和节约型经济,健全完善煤矿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依靠高科技手段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加快煤矿棚户区改造和采煤沉陷区治理,加强矿区生态恢复和环境整治,煤炭工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开创了良好局面。当前,要毫不松懈、坚定不移地推进实施煤炭工业“十一五”规划,在狠抓落实、改革创新上下功夫,着力推进煤炭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推动我省煤炭工业步入资源回采率高、安全有保障、环境污染少、经济效益好、全面协调和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加快建设国家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