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元首会晤 布什表示反对改变台海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7:08 中国新闻网
中美元首会晤布什表示反对改变台海现状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六日与美国总统布什共同会见记者。赖海隆 摄

  中新网悉尼9月6日电 (记者 赖海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六日在此间与美国总统布什共同会见记者时说,我们的会谈是诚挚的,我愿意和布什总统共同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发展。

  胡锦涛说,会谈中回顾了近几个月来中美关系所取得的进展,双边关系的一些问题。双方都表示要通过对话、协商,进一步促进中美经贸关系的发展。

  胡锦涛说,我们也讨论了气候变化问题,因为这个问题关系到全人类的福祉,关系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应该加强国际合作,妥善加以解决。

  胡锦涛说,我也向布什总统介绍了当前台海局势,布什总统也明确表示美方所坚持的反对改变现状的立场。

  胡锦涛说,我们还讨论了朝核问题、伊朗核问题,以及苏丹达尔富尔问题。

  布什:美国反对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