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预防腐败局成立 马馼兼任首任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官方消息显示,备受关注的中国国家级预防腐败的专门机构——国家预防腐败局已经成立。中国国务院今天任免国家工作人员,数日前刚履新的监察部部长马馼(女)兼任国家预防腐败局首任局长,屈万祥兼任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

  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干以胜今年2月曾向媒体透露,目前先筹备国家一级的预防腐败机构,将来还要成立地方级的预防腐败机构。干以胜表示,组建国家预防腐败局是认真履行《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所规定的义务,是借鉴国际上预防腐败的有效做法。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向媒体介绍,国家预防腐败局主要职能是进行宣传、教育,进行制度的建设、机制体制的创新,以及在反腐败上抓一些源头性的工作。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8月30日下午经表决决定任命马馼为监察部部长。已获得中央编制委员会批准组建的国家预防腐败局直属国务院,其第一任局长由监察部部长兼任。

  马馼,1948年7月生,河北吴桥人,大学学历。1968年7月参加工作,1972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8年7月至1978年9月在内蒙古巴盟乌拉特前旗苏独仑公社插队任大队副主任、公社革委会副主任,1978年9月至1982年7月在

南开大学历史系中国史专业学习,1982年7月起,任南开大学分校党委副书记,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等职。1989年8月起,任国家计生委宣教司副司长,国家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等职。1997年9月起,任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党委书记等职。2004年1月后任中央纪委副书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