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部:住房新政考虑中等收入群体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0:51 中国政府网

  2007年9月18日9时30分,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沈建忠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谈“多渠道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网民]

  既然政府只想讨论低收入户的住房问题,而把广大的中等收入人群交给了给房地产商,那在目前中国房价已与世界接轨的情况下,如何让这些中等收入的人群也能买得起商品房? 

  [沈建忠]

  随着我们国家经济的发展,中等收入这个群体会越来越大,中等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从政策上不是按照低收入的政策来解决,低收入主要是政府帮助解决居住的问题。大家也已经注意到了,这次政策出台,实际上有一些方面已经考虑到了中等收入或者中等偏下收入群体住房问题的解决。比如在土地供应上,刚才提出70%,中低价位、中小套型的普通商品房,包括廉租房、经济适用房,这些建设用地必须达到70%以上,实际上是帮助大量的普通居民来购房的措施。 

  另外我们提出两限普通商品住房,就是限房价、限套型,这也是解决当地居民合理自住需要而采取的措施。北京最近加大了两限房的土地供应,采取这样一种方式供应的住房,比周边的

商品房价格低,有的降低20%,有的降低30%。从香港来说,它有一个居者有其屋政策,政府的目标也是建立一个平台,就是你有这种能力的,通过土地供应、税费上面的一些措施,帮助你置业。 

    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纳入地方政府考核内容

    建设部:北京政府已采取措施控制房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