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星巴克原址新咖啡店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07:05 北京日报
故宫星巴克原址新咖啡店开张
之前营业的故宫星巴克咖啡店(资料图)

    你如何看待故宫新开咖啡馆?
    应该开中国人自己的咖啡馆
    不应赶走星巴克,这是排斥外来文化
    不好说
    故宫不应该开咖啡店等类似的商业店铺

    

  本报讯 (记者刘冕) 故宫的九卿朝房注定与咖啡有缘。七年前,这里曾因开设美国知名咖啡店星巴克“名声大振”。在星巴克离开两个月后,“紫禁城版”咖啡店近日又在这里悄悄开张。“这与刚刚退出的星巴克有本质差别,它的经营权掌握在故宫手中。”昨天,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李文儒证实了这一消息。

  两个多月前,故宫方在请走星巴克时曾对媒体表态,要将九卿朝房改造成一间冷饮店。可是此番却以“Forbidden City Cafe”的新咖啡店形式亮相。面对媒体记者的疑惑,李文儒解释,除了卖咖啡,新开张的店里还销售红茶、绿茶等中国特色饮料,所以这里已经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咖啡店。

  木桌、木椅、展柜、反映中国文化的图片……冷饮店内处处透着“紫禁城”味道。“这间店是故宫打造的首个‘

样板间’,经过一段时间的经营,我们将把这间店的
装修
风格等进行调整后在宫内推广,今后故宫所有经营店面风格要统一,让游客感到整洁舒适。”李文儒说。

    博客文章:紫禁城咖啡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