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出席上海特奥会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2日22:09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出席上海特奥会开幕式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上海出席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宣布运动会开幕。新华社记者樊如钧摄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日电(记者 姜煜)欢乐、祥和、隆重的二○○七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十月二日晚在上海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特奥会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各国政要还有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冰岛总统格里姆松和夫人、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伊纳莫娃、瑞士前联邦主席奥吉、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树,以及博茨瓦纳、波兰、乌克兰等国总统的夫人。

  上海市长韩正在开幕式上代表一千二百万热情的上海市民,向远道而来的特奥运动员、中外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则在开幕致辞中鼓励特奥运动员努力展现自己、去摘取金牌,他并对上海特奥会组委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追求万物并进、圆融无间、社会和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而特奥运动致力于改变人们对智障人士的态度、消除漠视和排斥,让社会理解和接纳他们,正好与这一优秀传统相符合。此次特奥会在上海举办,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权保障事业发展的成就,展示了中国社会关注、关爱、尊重、扶助智障人士的风尚。

  本届特奥会的圣火三个月前在希腊雅典点燃,其在世界五大洲传递的过程中,吸引了全球九亿人的关注。这是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首次在亚洲举办,也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共有一百六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组团与会,特奥运动员超过了七千二百人。此外,还有两万多名运动员家属及包括阿诺·施瓦辛格、成龙在内的知名人士参会。

  本届特奥会的主题为“你行,我也行”,体现了特奥运动员自强不息的精神,体现了特奥运动“平等包容”的宗旨,体现了“共同参与、分享快乐、交流技艺、增进友谊”的特奥运动理念。

  二○○七年上海特奥会共设篮球、马术、体操、田径、足球等二十一个竞赛项目,此外还设立了龙舟、舞龙、板球和机能活动四个表演项目,前两项是有着悠久历史的中国传统民间体育活动。

  据悉,特奥运动员通常是智商在七十以下的智障人士,与其它运动会不同,特奥会强调的是参与和融合的过程,并体现平等参与、按能力参赛的原则。特奥会是国际奥运委会认可的世界性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全球有二百二十五万名特奥运动员,其中中国有五十余万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