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市近3000家单位推广垃圾分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7: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为进一步推进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申办奥运会时提出的“到2008年以前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率达到50%,垃圾资源综合利用率达到30%”的承诺,包括中央国家机关在内的近3000家首都单位开始推行垃圾分类处理。

  据市市政管委负责人介绍,开展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理工作的单位有217个中央国家机关和市级党政机关、164个市级重点企事业单位、31个奥运场馆、122个奥运签约饭店、398个重点商业区写字楼、60个大型商场超市、70个地铁运营站点、39个4A级以上旅游景区和1500多个区、县级党政机关。

  据悉,自2002年本市开始推广垃圾分类以来,已经有约120个党政机关实行了垃圾分类,主要是推广废纸的分类收集。这次推广工作将按照“大类粗分、因地制宜”的原则,将办公区和公共区的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和其它垃圾两类,将餐饮区的垃圾分为可回收物、餐厨垃圾和其它垃圾三类,各类垃圾分别收集处理。

  据统计,目前本市生活垃圾日产生量为1.68万吨,全市3万多个餐饮服务企业、17万多个各类学校、企事业单位的餐厅、内部食堂,每天产生餐厨垃圾约1200吨。城八区、郊区城镇的生活垃圾中厨余垃圾所占的比重分别为63.39%和61.64%。

  按照计划,2008年6月前,列入推广范围内的党政机关及窗口单位将全部实现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理。2008年7月以后,将按照《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规划》,继续扩大推广范围,重点在大专院校、中小学校、企事业等单位实行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理。RJ17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