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查林宅血案?林义雄不领情:马当选也查不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7:44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17日讯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指若当选将继续调查林宅血案、陈文成命案。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16日表示,林宅血案发生后,国民党继续执政约20年,都没有查出什么成绩,马英九如果当选,“大概也不会有什么成绩。”这些话讲了没有意义。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则说,林宅血案、陈文成案,以及暗杀许信良一事,“用膝盖想就知道是谁做的。”马英九不要为了选“总统”,说一些自己不相信的事,企图切断血案与国民党的脐带关系。

  对马英九表示若当选,会将重新调查陈文成命案及林宅血案。由于多年来外界直指国民党应负最大责任,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16日表示,“本党支持马英九到底!”他强调,公义是不分党派的,“即使涉案的是国民党员,也要办到底。”吴敦义说,民进党执政七年多,掌握国安和检调系统,若凶手真是国民党,民进党不可能放过国民党,一定早就查出真相,因此他合理怀疑,陈水扁一定知道上述两起血案凶手不是国民党,而是“他们自己同党、同伙人所为”,否则为何至今都无法侦破?

  谢长廷竞选总干事叶菊兰则表示,马英九原本说当选后要重新调查陈文成命案等政治事件,为什么隔天又改口说陈文成案是治安事件?马英九心虚什么?为什么过去担任“法务部长”、国民党主席时不调查,参选“总统”才说要重启调查。

  她表示,在绿岛垂泪碑前,面对死亡英灵,马英九若有一点点良知反省之意,应该要求海工会、陆工会等资料应该公布,只有将档案归还政府,才能将威权时代的不公不义摊在阳光下,让人民检验。(千寻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